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84号)

时间:2020-12-24 14: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6期)》(2020年第242号),其中涉及我市生产企业东莞市常平福佳食品厂。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标称东莞市常平福佳食品厂生产的黑米手工面包产品

  广州市南沙区利方购百货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市常平福佳食品厂生产的黑米手工面包(商标:善利达+图案,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8-14)产品,菌落总数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我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调查过程中,企业向我局提交了一份由被抽样单位广州市南沙区利方购百货店出具的情况说明,确认是因储存不当导致上述产品不合格。经调查,上述产品在外市流通环节抽检菌落总数、霉菌项目不合格,该项目受储运流转中的不良影响较大,未发现企业生产质量控制环节存在过错,产品检验合格后出厂销售,且执法抽检留样产品菌落总数、霉菌项目合格。因未有证据证实产品不合格是企业在生产环节造成的,我局决定对其予以销案处理。

  该企业对上述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进行了排查分析,确认是在流通储运不当造成的。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4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