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9号)

时间:2022-01-14 08: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02号),涉及我市2家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莞市福满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抓骨(速冻调制食品)”

  东莞市福满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抓骨(速冻调制食品)”(商标:/,规格型号:800g/包,生产日期:2021年11月2日),胭脂红项目不合格。

  我局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其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等文书。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配料间、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留样室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在配料间发现有复配着色剂(橙红色)1瓶;在成品冻库发现有上述批次产品“手抓骨(速冻调制食品)” 110包库存;在留样室发现有上述批次食品“手抓骨(速冻调制食品)”1包。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涉案库存产品及用于生产上述产品的复配着色剂(橙红色)进行查封。经调查发现,该企业共生产上述批次的“手抓骨(速冻调制食品)”116包,其中出厂检验1包,留样1包,被监督抽检4包,库存110包。我局依法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二、东莞市蜂乜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配百香果蜂蜜水(百香果蜜汁)”

  东莞市蜂乜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配百香果蜂蜜水(百香果蜜汁)”(商标:/,规格型号:百香果蜜汁42g/瓶,生产日期:2021年9月25日),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我局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其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等文书。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留样室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在成品仓库发现有上述批次的即配百香果蜂蜜水(百香果蜜汁) ”501箱(每箱10瓶),在留样间见有上述产品的留样94瓶。经调查发现,该企业共生产了上述批次的“即配百香果蜂蜜水(百香果蜜汁)”7690瓶,已销售了2586瓶。我局依法对上述涉嫌有安全隐患的“即配百香果蜂蜜水(百香果蜜汁) ”501箱(10瓶/箱)进行扣押。执法人员告知该企业应按照《食品召回管理办法》实施主动召回,该企业对上述批次食品启动了召回,目前暂无召回产品。我局依法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4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