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新闻资讯

市局陈锡稳局长带队飞行检查零售药店

时间:2020-02-26 16: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月26日下午,市局陈锡稳局长带队飞行检查零售药店在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时实行登记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药品科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飞行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东莞国药医药贸易中心东城高田坊药店和瑞宸轩大药房东城高田坊分店,重点检查了零售药店从业人员是否戴口罩、是否对进店人员测体温、是否对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的人员信息登记上报、是否将“四类人员”信息及时报告当地三人工作小组。现场查看了两家零售药店的《购买发烧、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表》及在省药监局登记管理系统报送情况,并了解零售药店在核实购药者身份、联系电话等信息真实性及报送三人工作小组的实际操作流程。

  陈锡稳局长强调,我市外来人口比重大,存在节后人员返程带来输入性病例的风险。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零售药店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积极向购药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信息的上报工作并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对符合“四类人员”信息的要及时报告当地三人工作小组,充分发挥早期监测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社会责任。

QQ截图20200226165544.jpg

QQ截图20200226165528.jpg

QQ截图20200226165544.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