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新闻资讯

市局与万江街道共同召开推动口罩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06 10: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3月5日下午,市局周锦辉副局长率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到万江街道办开展调研,共同召开口罩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会议,万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永定、市场监管分局、工信科局、人社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研究了推动我市口罩及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围绕八项措施如何在万江落地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一是加强检验检测服务,建立口罩检验实验室和口罩生产设备检验中心;二是加强口罩及装备企业专利保护,组建知识产权联盟;三是推进口罩装备行业标准化战略,帮助口罩装备优势企业申报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四是推进口罩产业区域品牌战略,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东莞口罩及装备行业区域品牌;五是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设立创新平台,建设口罩产业链示范基地;六是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突出口罩生产设备产业人才培养;七是成立口罩产业协会,实施行业共建共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八是推动国际认证,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万江街道办事处刘永定主任表示,万江有众多的口罩机器行业聚集,门类齐全,机器制造行业历史悠久,非常适合进行高质量发展的试验探索,市场监管局选取万江作为口罩产业的试验田,与万江正在打造的“智能装备专业镇”可以做到无缝对接,是非常合适的一项决定,万江街道一定全力支持配合,会后将迅速组织相关企业召开研讨会,听取企业对各项措施的落实意见,力促八项措施在万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锦辉副局长指出,口罩产业地位将越来越重要,万江要紧抓机遇,以口罩装备产业为支撑,推动万江智装备行业上规模、上档次,成为口罩产业特色镇,打造口罩产业东莞万江区域品牌。本次会议后,要成立口罩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组,万江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脱产工作,我局相应派出人员参与工作组工作,迅速在现有的产业集聚地上,选取打造创新平台的合适场地,形成有力抓手,制定有针对性、有实实在在举措的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时间表和任务分工,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能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306093803.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093810.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