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新闻资讯

2020年东莞市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公开演练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27 14: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9月25日上午,市局联合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和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在寮步镇香市动物园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公开演练活动。市局特种机电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和寮步镇分管镇领导、全市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设备“摇头飞椅”失控,3名乘客被困半空中。现场作业人员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救援人员立即奔赴现场,通过系列救援措施成功将游客解救。东莞检测院高级工程师对演练进行了专业点评,认为整个演练行动迅速,各部门协调得当,救援工作有条不紊,有效强化了运营使用单位管理制度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各救援小组间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来,我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除了落实好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安全管理、维护保养、日常检查等工作外,还将制订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好国庆、中秋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保障措施,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游乐氛围。

0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