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新闻资讯

广东省2020年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乡村振兴”宣传活动在东莞举行

时间:2020-10-15 08: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委农办、省文明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莞市横沥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2020年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乡村振兴”宣传活动在东莞举办。原ISO主席、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研究中心战略咨询专家张晓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汤武,东莞市政府副市长罗晃浩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农办、省文明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东莞市政府、各地市场监管局和技术机构、横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标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宣传标准化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引领性和保障性的重要作用,以推进先进标准+乡村振兴工作。活动现场举行了横沥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试点、国家农产品跨境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区授牌仪式,发布了《节约型粤菜点菜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播放了广东省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和东莞市标准化工作视频。碧桂园集团负责人介绍推进乡村风貌提升标准建设情况。参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横沥镇山厦村“标准化+乡村振兴”工作及设于横沥镇稻香酒店的“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近年来,东莞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成立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出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为五大着力点,统筹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坚持标准化与乡村振兴互融互促,把技术标准战略规划列为市重点专项规划,将标准化工作纳入镇街领导班子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实绩年度考核内容,设立了标准化专项资金,累计投入1.8亿元资助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化工作,推动标准化与乡村振兴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标准化助推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来,东莞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的工作要求,以标准化+为抓手,大力实施“标准化+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质量基础建设,全力打造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加快技术、标准和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开放共赢的标准化合作新格局,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实施标准化战略、发展乡村振兴事业探索先行经验。

捕获1.PNG

捕获2.PNG

捕获3.PN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