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新闻资讯

我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获肯定

时间:2020-10-30 09: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10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周楚良副主任、市政府罗晃浩副市长一行对我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市局陈锡稳局长、石金生三级调研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及听取人大代表、家长代表意见多种方式,充分了解我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最新状况,并高度肯定了建设工作。

  目前,全市已有1681家学校食堂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完成率已达到98.18%,剩余学校食堂也正在完善相关硬件设备,积极完成平台接入和系统调试应用工作,预计11月底前可以全面完成建设。据系统统计,目前全市已归集各类基础建档信息7414条、过程管理信息28497条,食材采购信息25680条,预警信息2569条,切实提高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

  我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不但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新技术对食品加工过程进行智慧化监管,还应用大数据分析理念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管控,通过对学校食堂运营过程当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学习分析,精准抓取、预判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变可视为可知,变报警为预警,提前消弭潜在食品安全风险。

  下来,市局将抓紧时间完成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捕获1.PNG

捕获2.PN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