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新闻资讯

我局与省律协消费者权益专委会举行消保业务交流座谈

时间:2022-11-30 10: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11月23日,广东省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前来我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交流座谈。市局赵书岭三级调研员,消保科、12315投诉举报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律协消费者权益专委会负责人介绍了该机构主要职能及在消费维权领域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等服务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探索市场监管部门与省律协专委会共建共治,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工作建议。市局消保科、12315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局放心消费创建、消费投诉举报受理、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创建ODR企业等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消费维权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双方还就当前预付式消费、“校园贷”消费现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工作思路。

  赵书岭三级调研员指出,东莞经济发达,市场主体数量多,消费交易活动频繁,消费维权工作面临很大压力,需要充分发动社团组织、专业人士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来。下来市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律协专家团队的沟通协作,探索共建共治新措施,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优化我市消费环境,全面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