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南城分局多措并举推动零售药店信息登记管理系统注册率100%

时间:2020-02-21 14:3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南城分局将《疫情期间在药店购买发烧咳嗽药品登记报告制度》落实到位,实施全面排查监管,加强对零售药店监督和指导,提升零售药店注册上报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组织开展对辖区内药店的抽查。分局对街道内已开业的药店进行监督检查,通知所有药企登录系统注册并上报相关“疫情线索”信息,督促药店工作人员对进店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及督促佩戴口罩,要求药企严格落实系统注册及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及“三人工作小组”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86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906人次。

  二、发挥基层药店是防疫前哨阵地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药店销售发烧、咳嗽药品时必须登记报告购药购买人员信息,同时做好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积极向购药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配合工作实施,劝导患者及时就诊,并做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

  三、多管齐下确保药企注册和登记上报。对于已开业的药店,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其在信息登记管理系统注册和登记上报。对于不熟悉系统的药店人员,向其派发企业端操作手册,“手把手”耐心指导注册。对于已注册的药企,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和电话催报,确保信息上报的时效性。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南城市场监管分局通过现场督促、电话催报、指导注册等措施,多管齐下,与时间“赛跑”,辖区内261家药店均注册完毕,注册率达10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