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寮步分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餐饮单位复工和恢复堂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0-04-01 09:4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寮步分局做好三个“加强”措施积极开展餐饮单位复工和恢复堂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辖区内复工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统筹,制定工作方案。分局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复工餐饮单位监管工作,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加强组织统筹,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要求,做到点面结合,实行分片、分组工作,责任到人,确保监管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加强监管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检查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和相关接触史,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对餐饮单位复工前的食品原料仓库中进行检查,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自查、原材料采购、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清洗消毒等相关管理制度,清理已开封且长期未使用的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确保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聚焦重点场所,保障食品安全。以辖区内主干道、大型商圈等为重点监管区域,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同时,多次对隔离点供餐单位进行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隔离点人员用餐安全。2020年3月23日,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检查辖区内疫情防控隔离点供餐单位,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厨房内“三防”设施破损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分局已检查相关餐饮单位187家次,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单位基本达到全覆盖监管,对9家存在轻微违法行为的餐饮单位作出警告的当场行政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分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向各餐饮服务单位派发《关于做好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餐饮服务业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一本通工作手册》(第二版),通过“寮步微视”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方式加强餐饮单位恢复堂食食品安全监管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食品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提高社会公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并做好监督,及时举报违反相关规定的餐饮服务单位,达到社会共治的效果。截至目前,分局已派发《通告》263份,派发《工作手册》217本,相关微信宣传推送阅读量达2000余次,接到7宗群众投诉举报并已全部处理完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