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石龙分局迅速开展起重机械排查治理精准消除安全隐患

时间:2020-04-07 08:4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市局关于开展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石龙分局立足本职,迅速开展辖区内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压实起重机械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做到户户落实措施,户户消除隐患。

  一、早宣传警示,打牢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市局《关于立即开展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下发后,分局迅速通过智慧质监系统摸清辖区内在用起重机械的企业清单和联系方式,与每一户使用单位都取得联系,通过微信群和电话等形式将工作要求传达至辖区内相关企业单位,要求其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加强安全员教育培训工作,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精细严格做好起重机械使用中的安全基础工作。

  二、开展自查自纠,倒逼使用单位及早发现问题隐患。在加强宣传指导的基础上,将自查表发到相关企业单位,督促使用单位立即对照自查表中的内容进行全方位自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以及在整改中存在的疑问,及时向监管部门提出,由监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向企业提供协助,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做到户户有落实,户户有回音,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项项有整改,做到有苗头坚决不运行,有隐患坚决不生产。

  三、强化起重机械使用单位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分局以起重机械使用单位为监管重点,在摸清起重机械使用单位的基础上,对使用起重机械的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在检查中坚持“严、慎、细、实”标准,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不细致、缺失应急专项预案和演练记录、不开展上岗培训、警示铃损坏等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证起重机械安全运行。

  下一步,分局将按照市局工作部署,结合石龙实际情况,继续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