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东莞检测院多措施提升检验质量聚力建设质量强院

时间:2020-09-22 08:3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东莞检测院的检验质量,积极响应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和省院统一部署的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近日东莞检测院制定了一系列提升检验质量的措施,全力贯彻落实“建设质量强院”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检验质量强院。

  一是增强质量意识,启动质量提升活动。制定《东莞检测院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通过意识提升、质量自查、质量培训、质量抽查、现场行为、机制建立、质量考核等任务工作全方面启动质量提升活动,并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安排表,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

  二是成立自查机构,开展质量提升自查。成立由院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自查组织机构,下设五个抽查小组开展专项质量监督抽查(大型检验项目)、检验报告记录抽查和现场检验质量抽查,对查出的问题弄清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实施整改并形成自查分析报告。

  三是制定规章制度,规范检验质量行为。通过出台《东莞检测院检验人员检验质量考核办法》《东莞检测院检验人员检验记录、报告质量奖惩制度》等文件规范检验人员检验记录填写、报告出具行为,促进检验质量持续改进提升。增加抽查频次,加大质量监督力度。在严格执行年初制定的日常质量监督的基础上,增加质量抽查频次,推动检验人员养成认真严谨的工作习惯。近期东莞检测院共增加了3次专项质量监督抽查,包括23个检验现场和179份检验报告。

  检验质量关系到检验机构的生存和发展,东莞检测院将对检验质量常抓不懈,不断探索检验质量管理新理念,发挥“为所有•有所为”的文化精神,将检验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聚力建设质量强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