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企石分局积极开展零售药店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时间:2020-10-29 09:0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自疫情发生以来,企石分局通过加强对辖区零售药店的监督和指导,积极开展全面排查监管,提升零售药店注册上报率,落实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登记报告制度,切实做好零售药店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分片监管,注册上报全覆盖。根据辖区零售药店实际情况成立专项工作监管组并下设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实行片区管理。每个监管小组对责任片区内药店的注册上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现场督促药店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通过信息登记管理系统进行注册和登记上报,并向药店工作人员普及有关知识,派发企业端操作手册、手机在线指导注册,对药店上报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截至目前,共出动工作人员976人次,督促辖区内100家药店进行注册,注册率已达100%。

  二是双管齐下,线上线下抓落实。分局以日常监管为主,突击检查为辅,紧盯药店防疫工作,严格要求药店实行销售发热、咳嗽药品实名登记制度,监管人员定期收集线上登记和线下检查情况进行讨论反馈,及时调整检查重点,确保药店哨点监测取得实效。目前系统已登记上报“购买发热、咳嗽药品”购药者信息24198条,形成“疫情线索”报告“三人工作小组”共277条,已收到反馈结果共277条。

  三是高度关注,宣传引导常态化。通过工作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LED屏滚动宣传、张贴海报、现场培训等方式,全方位向经营者、购药者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提高经营者、购药者的关注度,引导联合做好防控工作。结合日常监管对药店开展每日防控健康知识抽查,进一步引导群众配合登记。目前,分局共张贴派发相关宣传资料286份,抽检药店488家次,发现7家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4家责令停业,3家责令整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