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东坑分局持续加强食品行业整治

时间:2020-11-18 08:40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污染输入风险,东坑分局立足职能,加强食品行业整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多措并举,统筹协调推进。突出加强对农贸市场、冻库、药店、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全链条监管,结合“冷藏冷冻肉品”、“9号查酒”、“湿米粉”、校园食品安全、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专项行动,落实“三强化三覆盖”常态化防控,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确保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二是细化措施,全面开展检测。全面落实“一人一场”监管,进一步对辖区农贸市场等冷冻潮湿秘密场所、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等进行专项大排查,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等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切实加强对涉冷冻肉制品、水产品在生产加工、运输储存和销售等各环节的各类场所的清洁消毒。目前对全镇各类农贸市场场所清洁消毒累计578次;检测相关人员453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三是联合执法,凝聚监管合力。联合农林水务、卫健、环保、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多次开展联合专项检查行动和联防工作。坚持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对全镇农贸市场进行巡查监管,重点查处违法销售野生动物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责任。今年以来,出动累计检查人员1482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5526家次,派发和张贴宣传资料10100余份,责令改正不规范经营行为112家次,进行价格提醒告诫142次,移交市局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线索2条,未发现有违法经营活禽、野生动物的行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