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虎门分局积极推进优秀餐饮街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0-12-14 09:30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落实《东莞市“食安东莞”优秀餐饮街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有关部署,虎门分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虎门君乐汇购物中心创建优秀餐饮街区,发挥优秀典型引导作用,提升我镇餐饮业安全水平。目前,购物中心内12家餐饮服务单位参与创建,量化分级B级及以上比例达100%,其中A级单位4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细致部署。成立创建优秀餐饮街区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议程,制定优秀餐饮街区创建工作方案,将创建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位,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分析情况,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形成样板带动整体。工作小组对街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摸底调查,综合评估,选取其中业界声誉良好、经营管理相对成熟且餐饮服务有特色的单位,建立了三家不同类型的“示范餐饮单位”,对其进行资质具备、经营管理全流程跟进指导,督促引导其依法办理相关手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形成示范效应。同时,在通过现场指导、约谈会等形式,组织其他餐饮单位到店参观学习,达到以点带面,逐步推广的效果。

  三是监管与自查结合,双效巩固保障。日常监管工作中,工作人员严格到店排查,督促其建立并执行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完善各类台账、登记册以及餐饮安全信息公示“九个统一”,压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各餐饮单位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定期进行食品安全状况自查评价,及时消除隐患。对发现的普遍性、多发性问题,分局注重开展餐饮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供针对性指导,提高街区内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积极发动宣传,接受社会监督。通过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派发播送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创建优秀餐饮街区宣传工作。各餐饮单位显眼处设置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及时发布消费安全警示信息,统一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承诺书及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主动引入社会监督力量,营造街区内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目前街区内已实现“明厨亮灶”覆盖100%,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覆盖10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