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黄江分局四举措打好窗口服务“组合拳”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1-02-23 08:3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自1月11日黄江分局窗口正式进驻黄江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分局通过多举措打好窗口服务“组合拳”,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形象,全力打造务实高效的便民服务窗口。进驻中心后,共受理业务量总计985宗,其中,商事登记注册业务735宗,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许可业务159宗,特种设备和作业人员登记业务91宗;主动收集并解决民意诉求11件。

  一、规范管理塑形象。全面执行镇政务服务中心办件、人员、服务管理等各项制度。按照统一管理标准,全体工作人员规范着装与仪容仪表,微笑服务群众,展示大方得体、阳光向上的窗口形象。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每天提前到岗到位,检查电脑和其他设备是否正常运作,为当日工作的开展做足准备。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运行,对超时件、态度生硬、效率不高、日常违规违纪等行为大力教育整顿,确保为办事民众提供优质服务。   

  二、提升素质练内功。突出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综合水平,坚持每周一例会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把阻碍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的因素发现在小、排除在早。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各类登记业务培训及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准确解答咨询问题的能力,严格登记、把好审查关的能力,有效应对各种疑难问题的能力。全面执行落实好一次性告知制、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做到前后台快速对接,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力求为群众提高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优化审批提效能。大力提升审批效能,通过开设9个综合窗口负责市场监管业务的收件工作,提高业务材料收取速度,节省群众办事时间。同时在理顺业务收件、受理、核准、发证等工作流程的基础上,采取“前台收件、后台受理”的模式,加强商事登记业务“一人审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特种设备登记及作业人员证登记业务专职专岗审批,大力推广“证照同办”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缩短审批时效,实现审批效率提档提速。   

  四、主动服务解民忧。突出窗口和后台人员主动服务意识的树立,以利民、便民为出发点,制作详尽的办事流程、材料规范,提供精准指引。提升服务沟通技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灵活应对和处理群众提出的不同诉求,积极调解业务上的矛盾,以此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主动收集民意诉求,对问题实行分类管理,建立未落实问题台账,综合研判诉求办理情况,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难以落实的问题,建立专人跟踪督办机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诉求,真正做到民意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