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市局加强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监管

时间:2021-07-19 09: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目前已超过350万辆,停车设施总量不足、资源配置效率不高等问题日益显现,停车收费方面的价费矛盾日益突出。为此,市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加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一是凝聚工作合力。联合市发改局、市交通局、市停车产业协会,组织召开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工作会议,现场讲解价格收费及监管政策,派发《关于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各停车服务企业提高认识,正确面对,落实主体责任担当,遵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着力解决目前存在的停车服务问题。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部署开展村(社区)围蔽收取停车费专项检查,检查停车场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计费方式及收费公示情况,做好收费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化解群众矛盾。例如,塘厦镇市场监管分局联合交通、公安和社区开展专项行动,违法违规价格行为以及“圈地收费,占路收费”的乱象已基本得到解决。

  三是加强投诉处置。重点解决是明码收费公示位置设置不合理,不在入口显眼位置,明码收费内容不够明细,存在误解争议,引起价格收费争议投诉等问题。针对性的规范个别房地产项目、宾馆等停车不见收费公示牌、收费明码标价缺失、收费员随意开口收费或者只有“停车收费”标示,没有具体收费项目、标准、服务内容等行为。

  四是建立停车服务共治机制。主动联系价格主管部门和市停车产业协会,共同探讨研究停车服务行业收费行为规则和监管措施,进一步规范停车行业价格行为。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与监管部门联动共治,针对矛盾问题,组织各机动车停放服务企业加强收费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确保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消费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