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东坑分局积极开展“九号查酒”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18 08: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酒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压实酒类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东坑分局积极开展“九号查酒”专项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贯彻落实酒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相关执法人员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具体工作上,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明晰人员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对辖区内酒类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摸排,以白酒、其他蒸馏酒、配制酒、葡萄酒、自酿酒、自泡酒等为重点品种,以消费人流较为集中的酒类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部署推进“九号查酒”专项行动。

  二是加强打击力度,整治违法犯罪。专项开展以来,东坑分局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酒类产品的查处力度,加强对非法利用回收酒类包装材料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挖掘大案要案。加强“两法”衔接,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在今年的“九号查酒”专项行动中,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酒类食品经营单位55间次,对不规范经营行为现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立案查处1宗无证照经营案件。

  三是加强发动宣传,营造氛围。通过东坑发布公众号、宣传单张、市场超市LED屏幕等渠道开展专题宣传,有力提升社会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加大对酒类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严格依法诚信经营,并要求酒类经营者张贴“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警示标识等,提升宣传效果,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来,东坑分局继续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大对酒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障市民的酒类消费安全,确保全镇食品安全,努力提升全镇食品安全总体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