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常平分局稳步推进“互联网+电梯”智慧监管工作

时间:2021-11-19 08: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常平分局积极探索基层市场监管领域大数据监管和智慧监管,稳步推进镇内住宅小区“互联网+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提升电梯安全监管水平,促进社会共治,办好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这件实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市局工作安排,分局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住宅小区“互联网+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成立分局一把手全面统筹,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局长主抓,特种设备业务股办具体落实的组织架构,并多次开会研讨工作实施细则,制定了《常平镇住宅小区“互联网+电梯”智慧管建设工作方案》,推动相关工作迅速开展落实。   

  二是加强协调沟通,争取财政支持。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分局将解决资金问题作为重点突破口,积极征求镇财政分局意见,主动向镇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全力争取镇财政支持。经沟通、协调、请示,镇政府同意按财审价追加安排工作经费,资金困难的情况得到缓解,具体工作落实得到保障。

  三是加强推动落实,完成试点工作。分局及时组织“互联网+电梯”智慧监管培训会,请开发公司东莞先知大数据有限公司为试点物业公司及维保公司开展系统讲解及操作培训。9月份开展试点电梯数据的收集,推动维保公司及物业公司绑定电梯二维码,10月份完成全部试点电梯二维码绑定工作。目前,常平镇智慧电梯系统已接入3个小区和3个维保单位,共188台电梯,完成维保193次,没有出现逾期维保的情况。   

  下来,分局将做好标准化建档,完善专项规划,加强政策指导,以点带面,进一步推进镇内住宅小区“互联网+电梯”智慧监管建设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