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大岭山分局迅速开展无证无照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2-01-06 09: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保持疫情形势平稳可控,根据市镇部署要求,大岭山分局立即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无证无照密闭半密闭空间经营场所排查整治行动,确保防疫监管更全面高效。

  一、联防联控,全面排查。组织召开无证无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制定日常排查情况台账,联合网格中心加强日常监管排查,压实村(社区)属地监管责任,充分发动网格员和驻村安全巡查员的监管力量,全面加强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管,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加强监管,大力整治。重点加大对小餐馆、市场周边外围食品经营户的整治力度,标本兼治,分类处理,对无证照经营者发放《限期办照(证)通知书》,督促其在十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证照办理。做好协同监管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智网信息管理系统的推送线索,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切实履行属事责任,对发办通知书后仍不办理证照的经营户依法从严立案查处。2021年12月13日至今,分局共接收无证照经营线索73条,其中一般行业无照经营41条,许可行业无证照经营32条,已处理66条(一般行业无照经营37条,许可行业无证照经营29条)。2021年12月24日至今共摸排餐馆101家、农贸市场经营户177家、商场超市5家,发办催办通知书24份,立案查处无证餐饮经营9宗。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坚持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执法人员在监管过程中督促经营户要自觉遵守合法经营的法律法规,大力宣传无证无照经营的危害和违法后果,积极为经营户提供登记注册办理帮助。通过新闻报道、公共场所发放公告等多形式引导群众提高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无证照经营行为,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形成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为整治工作筑牢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